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决口两月未堵上 花农二度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曾报道过的三水南岸村堤围问题至今得不到解决

  本报佛山讯记者傅堂牡、习生许竹摄影报道:陈杰的花圃里玫瑰含苞绽放、第一批洁白的菊花上市的日子,“派比安”与龙卷风骤至,他与广州、广西花卉农场主和几十户花农重新振作的希望再受重创。今年五月底至今的两个月间,与三水南岸村签约的上百外地花农遭遇了两度洪灾———两个月前的5月27日,排水堤围决口,百亩花地遭重创(详见5月29
日本报A9版报道)。而这一回,堤围决口成为大豁口,千亩花地都成泽国。

  农户们昨天向记者反映,此番遭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村里答应堵上的决口两个月未能补上。本月6日,记者来到了两个月前的决口前,当时由村委派人堆的几个沙包已被洪水冲开,湍急的山水奔流进花地。上百亩花地早已成一片水塘。

  “龙卷风袭击之前,这里已经决口,淹了三四个小时。”广西花农李职昌说。本月4日凌晨,大雨里,他一直开动水泵抽水排水。他在心里祷告着洪魔别再逞凶,今年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全指望这七八亩菊花了。但是,山洪在肆虐,几个工友,没有防洪的设备,没有充足的人力,仅凭几个沙包,难以堵住洪水从豁着大口的决口奔涌而来。上午九时,李织昌眼看着洪水从越来越大的决口涌出,淹没了他的菊花地。

  记者与陈杰、李占英来到南岸村村委,村委书记不在,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问:第一次受灾后,村里与外地农户协商后,村委承诺要加固排水沟堤围、要堵好排水沟决口,两个月来,这两项均没有兑现?村支书的回答是:当天龙卷风把电线刮断了,电源中断,下面排灌站的水自然就难以排出去了,这是天灾!

  记者拨通了最初促成外地农户与南岸村小组签约的西南街道农业办员工黎加强的电话,问到南岸村现有小排灌站排灌能力的问题,黎加强回答说,你知道建排灌站需要多少钱吗,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娇艳的玫瑰花根部已在洪水里腐烂

  

新闻追踪:决口两月未堵上 花农二度遭重创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