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将召开首届“浙江慈善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10日消息(记者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为推动浙江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保持浙江省慈善事业走在全国前列,杭州将在今年11月下旬召开首届“浙江慈善大会”。此次大会是在浙江经济社会取得高速发展的形势下举行的,由评选“浙江慈善奖”、举办“浙江慈善百日行”等活动组成,还将倡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和“慈善组织行业自律”。

  值得关注的是,从近年来各级慈善组织接受捐赠情况来看,近80%来自于民营企业。浙江民营企业家社会慈善意识的不断增强,他们成为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最积极的群体,参与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明显增加,捐赠大额资金建立“慈善基金”或者建立独立的慈善基金会的“公益冲动”正在企业界出现,这也扩大了企事业单位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浙江是全国慈善事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在慈善网络、募捐成效、扶贫济困形式、实体建设和社会影响方面都有显著成绩:到2006年6月,浙江全省101个市、县(市、区)已建立慈善机构97个。截至2005年底,全省慈善组织募集款累计达25亿元,居全国前列;浙江全省慈善组织用于援助的资金已超过8亿元,物资价值超亿元,有100多万特困人员和灾民受益。宁波市建立的老人公寓“颐乐园”占地102亩,二期工程完工后,总面积将达到6.3万平方米,床位1350个。这些成绩的得来不能不还归因于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党委政府的推动和老领导与社会贤达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