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异军突起民企积极投资 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化局、白下区政府、南京顺天实业集团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让与会者感到了南京文化产业蓄势待发的势头。

  文化招商异军突起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天江介绍说,今年,全市首次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和杭州休博会,进行文化产业招商,第一次在重洽会上专门举办文化产业项目推荐会,有九个项目签约,协议投资额达到28亿元,在名城会期间,还将第一次举办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大力推进文化产业招商。

  “推进国有文化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造,有条件的进行股份制改造,打造一批有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文化企业集团。”周天江说,他还强调,要积极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和外资依法进入文化领域,着力培育一批民营文化企业。

  演艺市场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市民一定感受到了南京演艺市场的初步繁荣,光阳大舞台、阿波罗演艺广场……这些演出形式活泼、热闹、与观众互动、成为市民放松身心的好去处。而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交响音乐、芭蕾舞、戏剧等高雅舞台艺术作品,年演出约180场,观众11万人次,进行得有声有色。

  市文化局局长陈光亚说,近期,市影剧公司和建邺区计划将光阳大舞台引进南湖影剧院再打造一种全新的演义形式。同时,市影剧公司还在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对大光明影院、百花剧场进行综合改造。

  形成区域特色优势

  贯彻文化产业发展新战略,各区县也是推陈出新不甘落后。白下区委书记王德君说,白下区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化团体众多,演义娱乐事业发达的良好基础,加快形成白下文化产业发展的鲜明特色。例如,全面改造开放甘熙故居历史街区、建成石鼓路异国风情休息、朝西古玩城、三山街水游城文化娱乐特色街区等,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形成以文化为核心的商贸旅游业发展,构筑新的经济增长。

  民企打造载体平台

  文化产业发展最终要通过具体载体来落实,南京的民营企业审时度势,抓住发展机遇,把投资方向放在文化产业的载体平台的建设上,既创造了经济效益,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也示范作用。南京顺天实业集团无疑是其中的一个亮点。董事长毛顺初介绍说,目前,顺天实业集团已开工建设了“江苏文化产业园”和“世界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两大载体平台,建设面积达10万平方米。“世界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依托老厂房,以“上场下店”的模式打造创意行为艺术街区,预计3-10年后,园区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