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露天纸垛大火40小时未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3 深圳晚报

  宁波露天纸垛大火40小时未熄

  六名消防员因体力透支晕倒

  据现代金报、青年时报报道“亚洲浆纸”露天纸垛8日突起大火,大批消防队员经过近40个小时的奋战,虽然控制了火势,但大火仍在燃烧。

  8日凌晨近5时,在宁波金光集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的纸垛堆里,燃起了大火,没有人员伤亡。“亚洲纸业”是一个大型企业,露天堆场内堆放着成千上万吨用作原料的回收纸张,三四层楼高的纸垛星罗棋布,面积22500平方米,大概有5个足球场大小。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场被消防官兵团团围住,四周不停地有水枪、水炮“围剿”着火点,两台高喷车不停地用开花水流浇灭火场上空的飞火。在现场,几辆挖掘机和装卸车正一刻不停地翻装着起火纸垛,并由数10辆卡车转运到一旁的空地里进行冷却。

  经过消防人员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但连续作战的疲劳加之火场的炙烤,消防官兵们体力消耗巨大。消防队员一个个都成了“黑人”。已有6名消防官兵因为高温脱水、体力透支等原因导致中暑晕倒而送往医院。在记者离开时,现场还有21辆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仍在灭火。

  据初步分析,火灾原因可能是炎热天气导致自燃,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据称,这是一场企业称为“损失无法估算的”的大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