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全球事务论坛第二次会议10日在北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为期两天的中美全球事务论坛第二次会议1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重点讨论了中美两国在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公共卫生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的潜力。

  关于能源安全与清洁能源,双方对高油价对世界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关注,并就国际清洁能源合作和关于清洁能源和提高能效的倡议、新能源开发技术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在防控禽流感和疟疾等传染病方面的经验,强调国际社会应在传染病监测和防控以及有效应对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与美国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分别率领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中美全球事务论坛由中美双方于去年4月在华盛顿发起成立。论坛旨在加强中美在全球事务中的对话与合作,并深化两国在多边领域及有关国际组织中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