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欣弗药品不良事件原因初步认定 安徽华源未按批准工艺进行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初步分析认定,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这有可能是导致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集中出现不良事件的原因。目前,药品检验工作正按程序进行,对不良事件的报告病例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评价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安徽华源欣弗不良事件调
查进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安徽华源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安徽华源自今年6月份以来共生产欣弗3701120瓶,售出3186192瓶,流向全国26个省份。除未售出的已被封存外,截至9日13时,企业已收回755053瓶,收回途中有185528瓶,异地查封161217瓶待收回。目前,流向市场的涉及药品已得到控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张冀湘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反应,按照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周密部署,采取果断措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立即行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控制、调查、协助救治等相关工作。目前,事态已基本得到控制。

  他说,在这起药品不良事件的处置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了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及时将事件情况、调查进展、控制措施、病例报告等有关情况予以通报,建立了部门间的信息快速沟通机制,为病人的及时救治和处理相关善后工作赢得主动。

  7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该省西宁市部分患者在使用标示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后,出现了胸闷、心悸、心慌、寒战、肾区疼痛、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随后,广西,浙江、黑龙江、山东等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分别报告在本地发现相同品种出现相类似的临床症状的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