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发潮位预警 黄浦江潮位在超强台风影响下已逼近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8月10日电(李荣、章震宇)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10日发布的最新讯息,受超强台风“桑美”外围和今年汛期第5次天文大潮汛的共同影响,上海黄浦江沿线10日凌晨的潮位已普遍逼近警戒线。上海历史上第一次发布潮位蓝色预警信号。

  据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测报,10日0时52分,黄浦江吴淞口子潮实测潮位为4.56米;1时31分,苏州河口实测潮位达4.35米;3时23分,松江米市渡实测潮位为3.42米,离各
自的警戒线仅差0.08米至0.24米。

  据防汛专家分析,随着“桑美”与上海间的距离进一步缩小,受其影响黄浦江沿线的潮位将超过警戒线,防汛防潮工作切不可懈怠。

  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10日10时30分首次发布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蓝色预警信号,向全市相关方面发出警示:预计11日2时黄浦江苏州河口的潮位将超过4.55米的警戒线,达到4.75米。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随即也发布了防汛防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要求全市各级防汛机构特别是沿海沿江沿河各单位立即检查落实各项防汛防潮措施,确保上海的防汛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