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专家组赴浙闽赣皖等地指导防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20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专家组赴浙闽赣皖等地指导防灾救灾

  八月十日,福建宁德边防支队官兵在三都澳渔排上转移群众上岸避风。截至中午十二点,福建省已经安全转移五十七万人。中新社发 谢贵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
好八、
九号台风
防御。

  据悉,该部已于今天派出专家组到福建、浙江、江西、安徽等省协助防灾救灾工作。

  为抵御即将到来的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桑美”和第九号台风“宝霞”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确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该部要求,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密切注视台风“桑美”、“宝霞”走向,高度重视超强台风和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预警预报信息要及时在当地媒体上发布,并及时准确通知到相关灾害点的责任人。

  要确实落实监测措施,迅速部署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做好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灾意识,特别是山区高陡边坡下、山道沟口居民点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落实监测责任人,制定落实隐患点应急预案。

  通知说,今年台风多次袭击,地质环境已十分脆弱。各地务必要克服懈怠思想,主动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管理工作,果断撤离暴雨影响区域内所有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人员。暴雨期间,要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和灾情速报工作,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力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