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强台风"桑美"今天下午在浙江温州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10日消息(记者赵勇、陈淦、实习记者宫宝龙)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今天下午5点25分,在浙江温州苍南县马站镇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

  在浙江南部登陆的17级超强台风“桑美”,是近40年来登陆我国等级最高的一次台风。从今天早晨起,浙江温州、台州、宁波地区已刮起十级大风,并夹带着暴雨,其中温州乐清、双岙、秀??的降雨量超过40毫米 。今天又恰逢天文大潮,台风“桑美”又在浙江沿海
形成风暴潮,

  受超强台风“桑美”的影响,苍南县沿海南麂岛交通通讯已全部瘫痪,水位已超警戒水位,很多地方已淹水,多栋房屋倒塌,沿海大沙岙掀起了十余米高的巨浪,通讯已中断。苍南县沿浦镇今天下午14时全部停电,道路上很多树木已被吹倒,该镇大部分建筑物的窗户玻璃已被震碎,镇政府的围墙已被吹倒塌。温州泰顺、平阳县和温州市区有部份地区停电。温州市区很多市政设施被风刮倒,垃圾箱被吹得路面上都是。平阳等地的低洼地区已积水。

  浙江省委、省政府昨晚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习近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迅速到岗到位,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抗灾避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发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发出紧急通知,温州、台州和宁波市南部的沿海地区回港避风船只31000多艘,及时转移人员近百万。温州机场大部份班机已停开,部分环海、山区汽车班线已停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