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南京隆重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由文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10号在南京隆重闭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闭幕晚会。

  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9号到10号共举办三场专场演出,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支代表队参加了展演活动。

  引人注目的是,本届合唱节各个合唱团队的合唱曲目中都有一首是根据古典诗词创作的合唱歌曲。《春晓》、《咏鹅》、《游子吟》等古典诗词名篇,让现场的小观众们再一次领略到古典诗词的优美韵律。南京五老村小学同学孔一凡说:“我和我们同学都觉得《咏鹅》那首蛮可爱的,这里面有几首歌,我们还是听得蛮入迷的。”

  据了解,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副司长李宏介绍说:“相信在明年,在以后规模会更大,而且这个我们还要包括港澳台地区都要包括进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