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到云浮市视察救灾复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58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云浮8月10日电 记者刘圣清、通讯员黄小涧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到云浮市视察救灾复产工作。黄华华充分肯定了该市抢险救灾、恢复生产和开展重建家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云浮市再接再厉,努力夺取救灾复产工作全面胜利。

  黄华华一行在云浮市市委书记郑利平、市长欧真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该市云城区腰古堤,察看了台风“派比安”对该堤的影响情况,详细询问了当时的河水流量、管涌、抢险
和受灾情况。在“派比安”期间,此处的新兴江水位急剧上涨,云浮市全力组织抢险,成功堵住了6处管涌,确保了堤内6000多人的生命财产和中央直属粮库、三茂铁路、324国道等重要设施的安全。

  在腰古镇永昌堤时,许多工人正在忙着修复水毁的河堤,田野里不少农民正在补插水稻。黄华华询问了当地水田受浸情况、受浸水位、群众是否有财物损失等情况。

  黄华华一行接着来到腰古镇小河房屋全倒户重建现场。当得知这里共倒塌了7户商铺,但19人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伤亡时,黄华华充分肯定了预防措施做得好,同时关切地询问了全倒户重建的资金是否落实到位,重建地方是否确保安全,灾民是否得到安置等情况。

  最后,黄华华一行还视察了新兴县云浮市车岗镇桐村河堤。本月初的强降雨,该河堤内多处出现管涌,其中一处小水闸出现土堤滑坡崩塌。险情发生后,云浮市、县、镇各级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武警官兵及干部群众500多人抢险,受洪水威胁的800多人得到安全转移。如今,修复水闸、河堤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对此,黄华华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华华指出,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东全省的中心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救灾复产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救灾复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救灾复产重建工作抓紧抓好。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