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前主席拟发动百万人静坐要求陈水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致函陈水扁促其下台后,积极推动倒扁运动,施明德决定发起一人百元“百万人倒扁行动”,只要达到百万人参与,就发动群众在“总统府”前静坐。他也向陈水扁喊话说:“我一旦决定要坐下去,不是你倒,就是我亡。”

  施明德近日频频串连台湾文化界、医界、律师界和社运界人士,讨论草拟一份倒扁
运动的声明,并推动百万人倒扁运动。初步规划在九月九日达成百万人目标,如果提前达到,就提早发动,本周六也将在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记者会,对外公布帐户与具体参与的行动方案。

  施明德强调,当前陈水扁的任何作为,人民已经有重大疑窦,除非他还能提出更好解决方案,这不是说服他,而是说服整个社会,否则他就是要号召群众静坐倒扁,希望藉此“打破僵局、结束动乱”。

  除了施明德带头,目前参与发起人士,包括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副总统”吕秀莲医疗小组召集人陈耀昌、前民进党“立委”王丽萍等人。

  施明德昨天与媒体茶叙说,台湾面临蓝绿对立,社会很久没有像当前这样有高度共识,反贪腐,建构清廉政府已经成为蓝绿共同语言。他更讽刺说:“赵建铭真的扮演重要首功!”

  他强调,台湾当前的反贪腐共识,除了要归功赵建铭,也是陈水扁的贡献。因为如果赵建铭不是“驸马”,谁会理他?赵建铭就是压垮民进党的那根稻草。

  至于外传施明德将绝食、甚至抱汽油桶等激烈方法,他打趣说,他不会绝食,因为“绝食会使人精神状态出现变化”,他更不会去抱汽油筒,就连助理都取笑说,他比较可能抱美女,不会是抱汽油筒。不过,他绝对会持续二十四小时静坐,一直坚持下去,“不要小看我的决心!”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挥泪倒扁拟自焚

  视频: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流泪要求陈水扁下台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