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遭遇60年一遇大旱 3县135万人饮水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5:59 重庆晨报
重庆遭遇60年一遇大旱3县135万人饮水困难(图)

农民展示地里干瘪的茄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宋岩 实习生 高靖)我市9日发布了首次干旱红色预警后,市水利局昨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组织抗旱专家,分成12个工作组,奔赴20多个干旱严重的灾区组织抗旱。

  目前,持续干旱已造成部分地区饮水受影响,忠县、武隆、彭水3县超过135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3县六成人口饮水难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到目前,我市40个区县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旱情,18个区县为特大干旱。

  市水利局组织的工作组奔赴区县后,将了解当地旱情,指导灾区抗旱减灾。

  出现临时饮水困难的忠县、武隆和彭水3县,缺水人口占县人口60%%以上,目前当地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老百姓的饮水难题。

  忠县:成立送水办

  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忠县从5月14日出现旱情,为60年一遇。

  最近5天,忠县的最高气温将达到41℃。而根据

天气预报,这种干旱还将持续十多天。持续的干旱,让忠县缺水人口达到了61.8万人。

  7月19日,忠县开始启动第一批送水乡镇,由于要求送水的乡镇越来越多,7月20日不得不启动第二批送水乡镇。该县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送水办。目前,每天有十多辆送水车在忠县各乡镇之间奔波,以缓解60多万人的临时饮水困难。

  武隆:供水能保26天

  武隆县的干旱已经持续了60多天,虽然没有1991年的干旱持续的时间长(1991年干旱长达91天),但造成的影响却远远超过了当年。

  武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一刘姓主任说,目前武隆县出现临时饮水困难的人口已经达到了35.4万人,水库能放的水已经全部放完了,部分乡镇已经开始限时供水。而供给县城的水量仅有150万方,最多能供给县城居民使用26天。

  不过该人士表示,根据天气预报,干旱还能持续十多天,因此县城用水应该没有问题。

  彭水:开始分区域供水

  彭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彭水遭遇的干旱为30年一遇。缺水的乡镇已经达到9个。对这9个乡镇,已开始由送水车送水。

  彭水县城目前也有2000多人开始出现了缺水,部分地区已经实行分区域供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