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江津市查明几江街道办大楼超前不超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35 重庆商报
重庆江津市查明几江街道办大楼超前不超标(图)

江津市几江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金蓉 实习生吴思璇)江津市几江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楼被网民发到网上,有的网民将其誉为“国内第一豪华街道办公楼”。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据江津市市政府调查,该办公楼由10多个部门共同修建,面积没有超标,资金来源也没有任何问题,江津市市政府认为该楼的规划标准和档次与江津市目前经济发展的实际水平相比有些超前。

  几江豪华楼现网上

  5月份,江津市几江街道办事处办公楼成为网络上关注的焦点。有网民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江津市几江街道办事处斥巨资修建豪华办公楼,并将其街道办事处大楼相片贴了出来。各网站纷纷转载,网民纷纷发表质疑评论,甚至有网民将其誉为“国内第一豪华街道办公楼”。随后有媒体前往该地实地探访。据报道,几江街道办今年2月底迁至城郊,新办公大楼高达10层,外观宏伟,大楼门前是数百平方米的广场,花岗石的旗台前,“几江街道办事处”几个镏金大字格外醒目,跨上29级石梯,通过玻璃门,就可进入大楼,有的办公室约有上百平方米,内设卫生间。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修办公楼花费了上千万。

  查明该楼没有超标

  市政府督查室对此非常重视,立即进行督察,责成江津市市政府进行调查。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了调查结果。

  据江津市市政府调查,该办公楼建筑面积9950平方米,高10层,该楼楼前的广场占地6亩,该楼主体工程投入180万元,装饰部分投入221万元。

  该楼并不是独属街道办,据调查,而是由街道办、几江教育办公室、几江国税所、鼎山地税所等10多个单位共同出资修建,属于几江街道办事处的面积只有4500平方米左右,实际机关办公用房面积为3188.46平方米,该办事处现有有编制的办公人员200人,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行政机关办公用房人均面积,该楼前的广场属于市政设施。

  据悉,修建该楼的资金由共建单位共同出资,建设资金主要来自于三部分,一是街道办原址出售收入,二是该办事处历年来的财政结余,三是共同修建单位的投入。据悉,建设资金还在

审计中。

  江津认定豪华楼超前

  对于网上“豪华”一说,江津市市政府在上交给督查室的材料中特意进行了说明。江津市市政府表示,几江是江津市主城区的核心区,办公大楼又位于东部新城区,因此规划部门在大楼立项之初,对建设标准和档次要求高一些,现在看来,这种要求与江津市目前的经济发展的实际水平相比有些超前,应尽量俭朴一些为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