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渣土车撞向执法车 数十男子围堵城管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东亮 通讯员 穆超) 开着巨型渣土车撞向城管执法车,然后驾车逃窜17公里,在被拦下后,招来几十人围困执法人员10小时。这一幕就发生在9日23时。而被困的执法人员直到昨晨8时30分才被解救出来。

  8月9日23时许,崇文城管大队夜查小组执法人员在天坛公园东门发现一辆外地牌照渣土车正满载渣土行驶,渣土苫盖不严导致遗撒严重。执法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却
猛踩油门逃窜。

  在天坛东侧路主路出口处,渣土车司机驾车直撞城管执法车,将执法车车门撞变形。逃窜了17公里后,肇事渣土车由于耗尽燃油,在南四环路马家楼桥西800米处,停了下来。

  停车后,渣土车司机跳下车就往黑处跑,边跑边打电话“求援”。驾驶室内的一位中年妇女,径直跑到已经熄火的执法车前躺下,抱住车前轮不撒手,嘴里还在辱骂执法人员。

  几分钟后,有一辆灰白色卡车载着40多名光膀子男子,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并开始辱骂、推搡执法人员。在接到城管执法人员报案后,丰台、崇文两区交警、丰台公安分局玉泉营派出所民警及“120”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该妇女上了急救车前往

医院

  就在城管执法人员要将违规渣土车拖离现场的时候,那些不明身份男子又开始围拢过来,阻挠执法人员拖车。民警和城管队员上前劝阻全然无效,执法人员和车辆仍然被团团围住无法离开。

  随后,市城管执法局、崇文城管大队、丰台城管大队负责人陆续赶到现场,公安、交通、城管三方执法人员通力合作,终于在8月10日8时30分说服这群人配合工作。崇文城管执法人员在被困10小时后,才得以离开现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违法渣土车已经被拖往停车场,受伤的执法人员也被送往医院就诊。崇文、丰台两区警方正在就此事开展深入调查,两区城管也正在就渣土车违规上路案件进行协作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