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众不惜流血要倒扁 陈水扁出逃方案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26 国际在线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继写信要求陈水扁下台后,将展开倒扁行动。他已串联前“台权会会长”魏千峰等过去支持党外最坚强的法界、医界及政界人士,12日上午在“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记者会,联名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

  在记者会结束后,施明德等人将观察陈水扁的回应再决定后续行动,不排除采取静坐等抗议行为。施明德甚至曾在私下场合中说出“静坐都还不够”等激烈语言。

  在亲绿学者“7·15”声明后,陈水扁仍未下台,让部分长期支持民进党的医界、法界人士相当忧虑,认为应有更具体的行动对陈水扁施压。一两个月前,几个人找上施明德,双方一拍即合,随即成立决策委员会,密集开会沙盘推演;对反对运动相当熟悉的“和平促进基金会”董事长简锡瑎,则帮忙穿针引线。

  为了长期斗争做准备,施明德还特别开了三个账户,呼吁民众一人捐100元,支持陈水扁下台活动,对于民进党当局方面密集邀约与阿扁见面,施明德铁了心就是不回应。

  又讯 继施明德准备在本周六发起“倒扁行动”之后,台湾的“民主行动联盟”接着也将选在9月9日号召民众包围陈水扁办公室及陈水扁官邸,策划这场倒扁活动的还包括绿营人士在内,已决定参与抗议的社会运动人士郑村棋更扬言,如果陈水扁不下台,他将不惜发动流血革命。

  台学术界对陈水扁施政的不满,已忍了好久,快到临界点。台大教授黄光国所属的“民主行动联盟”选择不再沉默,因此预备在9月9日策动一场名为“全民倒扁替天行道”的大型抗议活动。参与者各党各派的人都有,有民进党、社运团体等。

  郑村棋表示,如果到时候陈水扁软的不吃,他一定会来硬的,也就是不惜用最激进的流血革命。他说:“如果有办法用温和手段推翻,那我们支持,如果你没办法,还反对别人用激烈方法,那我是不会客气的,我是一定要干,一定用暴力的手段。”

  □相关链接

  陈水扁随时准备逃跑

  陈水扁一家涉入“贪腐”的弊案疑云仍不断延烧,台湾民众再也无法忍受了,虽然民进党内部在不断地保扁过关,但是民间反扁的力量在不断集结,人们不禁要问,陈水扁的政权到底还能撑多久?

  台湾《新新闻》周报认为,陈水扁到了撑不下去的时候,为了免于下台后被追究刑责,会选择逃跑这一招,阿扁出逃可能有四条路径。

  出逃可能有四条路径

  【方案一】

  搭专机出访途中逃跑

  陈水扁可能以正常“外访”名义离台却不回台湾,且陈水扁甚至上演过“惊异迷航”的前例,陈水扁在飞机上突然指示转向不是不可能发生。

  【方案二】

  议员来台接人美方全力配合

  比较可能却也有难度的方式是,搭乘常来台湾访问的美国参众议员专机(常停在松山机场),由美国参众议员带走。但这样的方式涉及哪位美国议员甘冒这样的风险;而且,人从台湾可以带走,但如果美方根本不核准,陈水扁也不见得下得了机、进得了美国土地。

  因此,这一个方案的执行,必须获得美方的充分配合。

  【方案三】

  借由出访虚名寻求政治“庇护”

  执行“玉山任务”,亦即名义上是搭专机到外岛或南部访问,但航程中间陈水扁突然下令机长“转向邻近国家”寻求政治庇护。

  这个状况的难度也在于毕竟大陆惹不起,少有邻近国家或地区敢让陈水扁的专机降落。

  此外,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近年以来,突然一反常态,密集地执行所谓的“敦邦计划”,常有涂掉“国徽”的空军C130运输机往某地起降;空军福克五十的行政专机,更传出曾经偷偷地载运空军“总司令”前往岛外访问。所以不能排除陈水扁循此模式外出。

  【方案四】

  借视访海军搭军舰出逃

  陈水扁视访海军或海巡单位搭军舰出海,出海后搭上他国国籍轮船或军舰离开。

  “脱离”路线 早有备案

  据权威消息透露,为保护陈水扁“安全”,确实有极为周延的安全航道与通道供陈水扁使用。

  在陈水扁办公室后方的台北“宪兵队”,常驻有两辆六轮装甲车负责载运“一号”(陈水扁与家人)与“二号”(吕秀莲与其他官员);台湾空军S70直升机也随时准备接送。另外,在基隆河与淡水河,也有向美方购买的AAV7两栖战车可以针对临危状况进行突围;另一方面,陈水扁突围离开台北后,不管是到台湾其他地区继续指挥或进行岛外指挥,都有相关的方案负责想定与执行。

  整体而言,以台湾目前的状况,领导人想要“出走”不是那么容易,但既然当今的陈水扁都可以用“机密”、“国家安全”的理由遮掩包括“国务机要费”在内的真相,必须考虑到这些事情有可能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