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海城矿井塌陷7矿工获救自称营救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海城矿井塌陷7矿工获救自称营救人员(图)

戴黄色安全帽的获救矿工仍心有余悸 ■记者 董南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董南迪)昨日9时许,位于海城市牌楼镇杨甸村的一滑石矿井发生塌陷,7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在矿中。

  9小时40分过后,经过相关部门的全力营救,7名矿工奇迹般生还,然而生还的矿工谁也不肯承认曾被困在矿井中。

  生还矿工自称营救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6辆急救车和多辆警车停在路边。

  “矿井里面被困住了7名矿工,营救人员已经与他们在矿井下对上话了,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海城市安监局局长祖国英说。

  18时40分许,矿井下接连走出几名头戴安全帽身穿灰色工作服的男子,在公安民警的安排下,给所有人员进行了登记。

  “我们都是营救人员。”一名走出的工人这样说道。随后连续从井下走出的几名工人都用同样的话来回答记者的提问。

  “他们知道这个矿没有手续,不敢多说话,就怕自己沾上责任。”一村民说。

  矿工最初不知矿井塌陷

  “从表面上看,这些矿工的身体都没有什么问题。”海城正骨

医院的急诊主任说。

  “发生塌陷的部位位于矿井的中部,整个矿井约有100余米长,矿工被困的部位距离塌陷部位还有七八十米的距离。”一位救援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井下的情况。

  据该救援人员介绍,18时许救援人员与被困矿工通了话。

  “那时候他们都能说话,还说自己能走。”救援人员说,当他们在从外向内挖时,7名矿工也用工具从内向外挖。

  “挖了这么大一个洞,我们就一个个都爬出来了。”一名获救矿工向记者比画了一个直径1米左右的圆圈说,“我们都在里面干活呢,谁也不知道外面塌了,后来才知道矿井坍塌,这才开始向外挖。”

  塌陷矿井是“三无矿井”

  据杨甸村村民介绍,发生塌陷的滑石矿井是一个私人矿井,已经在此地开采了一年多的时间,负责采矿的矿工共有十四五个人。“滑石矿比较贵,矿工每个月都能挣四五千元,所以大家不管有没有证就都来干。”

  “这个矿井没有营业执照、采矿证等证件,属于‘三无矿井’,海城市在去年曾经组织安监部门、矿检部门和公安部门对该矿井进行过炸毁,”祖国英说,“今年7月又对这个矿井进行了炸毁,相隔不到一个月又死灰复燃了。”

  “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对这起事故进行责任追究,不管涉及到任何部门都要严查到底。”祖国英说。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鞍山、海城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鞍山市委书记作出批示,要快速科学抢救被困人员。救援结束后,事发矿井被当场查封。目前,由海城市安监局牵头,公安、检察、纪检机关几个部门组成了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及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