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一万元钱捐给更贫困的家庭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面对好心人送来一万元的捐款,郝西宏家人婉言谢绝了,他们说,这钱请你们捐给考上大学更贫困的孩子们吧。

  本报报道的蓝田县文科状元、普化镇马楼村农家子弟郝西宏为了能上大学,跟着父亲在西安拆卸门窗挣学费的消息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同时不少单位和个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郝西宏同学。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及蓝田县支行同志专程来到蓝田县马楼村为郝西宏家里送上一万元的捐款,以资助郝西宏上大学。此时,郝西宏全家人说什么也不接受捐款。郝西宏的父亲郝选年激动地说,自从晚报刊登他们的情况后,有不少素不相识的人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他们全家人时刻都感受到了温暖。现在郝西宏的上学前期费用已经解决了,这一万元请捐给比他家更贫困的家庭,他们将继续打工挣钱。

  现场人行职工也深受感动,他们遂将这一万元捐给蓝田县氵曳湖镇一位今年考上大学的女生家中。

  这两天,郝西宏一直在南大街派出所当协勤员,他说现在他上学的费用都够了,他上大学后还要勤工俭学,同时再次向社会上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