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带来房型需求变化 大户型房子销售走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乃至144平方米以上的超大户型房子,在南京一直是销售不畅。然而,从今年房产“新政”实施以来的情况看,随着需求量的增加,这类大户型房子销售却突然走旺。

  本月5日,城中天正湖滨花园1号楼正式开盘。这个楼盘之所以受到关注,不仅因为其整体均价在每平方米万了亡以上,还由于其户型面积从110-160平米不等,而以120平米以
上的户型为主。这样箅来,每套房子都在100万元以上。可是当天的开盘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就向记者介绍,天正湖滨于7月29日开始内部认购,截至当日上午1号楼64套房源已经销售出去30多套。

  而如果说天正湖滨花园大户型受到关注,是由于其占据着比较好的地段,这并不足为奇。关键的问题在于从今年新政实施以后,大户型就—改过去的滞销状态。这在城中板块表现得更为突出。据相关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分析显示,今年城中120平方米以上大面积套型住房市场,供不应求的状态表现得非常明显,供求比为0.26:1。此外,记者还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144平方米以上超大户型商品住宅的上市量,大约有2000套。而从6月份到8月初的两个多月卫,全市144下方米以上户型商品住宅销售量大约有1100多套。

  业内人土分析,虽然目前南京楼盘的主力需求还是集中在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特大、超大户型住宅并不是市场需求的主流,但新政后大户型的突然走俏,与新政中“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户型要占70%以上”的规定有关。在这条规定一出台,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70%”的规定将使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供应量大增,此类户型住宅的价格涨幅也将趋于平稳。同时,从长期看,也会造成大户型住房的供应量减少,导致大户型住宅供不应求,价格较快上涨。据调查,90-120平方米的户型是目前南京楼市中的主流户型,觉得购房者喜爱。因此,随着供应量的减少,大户型将成为一种“稀缺”房源。还有人土表示,大户型住宅变得“稀缺”原因还在于,一方面开发商在主动适应新政需求,调整楼盘开发的户型结构,增加中小户型比例,导致大户型住宅相对减少;另一方面,随着部分人群收入的大幅增加,对大户型住宅的需求电在适量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