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惜流血革命 台团体9.9包围“总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倒扁”行动转烈,目前正在酝酿成“双台”,一个是本周六登场的“文场”,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另一个则是宣称打死不退的“武场”,将由“民主行动联盟”号召民众,于9月9日包围“总统府”或陈水扁玉山官邸。

  “倒扁”行动出现多箭齐发的态势。“民主行动联盟”已经号召横跨蓝、绿的民间团体,成立“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将在9月9日号召全民包围“总统府”或玉山官邸,要求
陈水扁立刻辞职下台;民盟人士上午扬言,陈水扁不下台,他们“打死不退”,不惜流血。

  相对于施明德以记者会倒扁的“文场”,“民盟”透露,“民盟”成员黄光国教授与社运人士郑村棋经过讨论,决定诉诸街头运动,9月9日先由黄光国静坐、演讲,若陈水扁仍不下台,郑村棋将接手。

  据指出,郑村棋主张打死不退,甚至面对军警镇压,不惜流血冲突,“倒扁就是要革命、流血才有可能成功”。

  “民盟”近日积极串连,今天上午将举行记者会宣布“倒扁行动联盟”正式成立。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