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病了 我来照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3 华商网-华商报

  

妈妈病了 我来照顾(图)
■当家之星沈杨

  ■当家年龄12岁

  ■当家法宝催妈妈吃药

  ■当家名言让妈妈开心

  “孩子买菜去了!”昨天一大早,西安市东郊康乐路十四街坊的沈妈妈就打来电话。买菜做饭,催妈妈吃药,这些,组成了12岁的沈杨充实快乐的暑假当家生活。

  昨天上午从8点开始,沈杨就忙活开了。推着小架子车去一公里外的市场买菜,和菜贩老练地讨价还价,回来时捎上妈妈爱吃的早点,然后铺开一本食疗食谱开始做午饭。四菜一汤,冬瓜、鱿鱼、生菜、洋葱、火腿鸡茸汤,妈妈有高血压,沈杨专门买回来食疗食谱书,给妈妈准备一日三餐。

  提起沈杨,沈妈妈满脸的欣慰。自己38岁才生了女儿,今年六月份已退休在家,因为身体不好,“一天要吃好几种药”,沈妈妈介绍说,她年龄大了,经常忘了吃药,小学刚毕业的女儿沈杨就一天三遍地把水端到跟前督促她吃药,“洗衣服、收拾屋子,家务活就更别说了。”

  沈杨怕妈妈晚上睡觉时高血压犯了,就把自己的小床和妈妈的大床并排放着,每天临睡时反复提醒妈妈,让妈妈一感到难受就揪她的头发。“她怕我一睡下去就醒不过来。”沈妈妈动容地说。

  “我不觉得委屈。”虽然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去旅游、玩耍,但是沈杨仍然觉得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照顾妈妈是理所应当的。”

  点子征集:本报“小鬼当家”系列活动继续向家长和孩子征集好点子,请您把有趣的故事、好的想法和做法说出来和大家分享,如果您的孩子在理家、理财等方面有一定经验,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线索,马上安排记者跟踪采访,用文字和照片记录您的孩子在这个暑假里一段有趣的生活。请记住我们的热线:029-88412323。实习记者卿荣波记者杨莹实习生史晓晖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