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业里老街将复建艺术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4 东方早报

  走出上海最大的一片石库门建筑建业里,围绕着的岳阳路、太原路、永嘉路等六条上海老街聚集了众多的历史保护建筑,而徐汇区启动的一项道路景观改造将令这一区域复原老上海的风味。昨天,早报记者从徐汇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徐汇区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程,建业里周边的老街将投资180余万元完成市容整治,复建体现历史文化特色的艺术围墙。

  建业里周边的安亭路、岳阳路、太原路、永嘉路、建国西路、肇嘉浜路等六条道路,连接着徐汇区范围内的太原别墅、懿园等优秀历史保护建筑,但是由于年代久远,不少建筑的临街景观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风味。“以前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花格子铁门、低墙或者铁栅围墙,春夏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花草树木从间隙里伸展出来。”一位住在附近的老人这样形容周边老街昔日的景观。

  徐汇区天平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在建造之初,很多建筑都根据自己的特色设计了别致的外围景观,并装饰有绿色小品,但是后来不少被人为地改成简单的封闭式结构。徐汇区结合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规划,将岳阳路、太原路等六条道路的市容整治工程列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程,并邀请了同济大学的专家参与整改方案制定。通过查询这一地区的历史档案,专家要求尽力恢复街道周边的原有景观。改造将针对不同建筑的特点,分别采取拆墙透绿、重新粉饰、新建围栏等形式。“一部分建筑外墙将采取通透式设计,让市民更完整地欣赏到围墙里的历史建筑,而另一部分无法通透的围墙也会恢复墙檐等与建筑风格相符的装饰,使整条道路的景观更为美观。”参与改造的工程人员透露。

  据了解,建业里周边的六条道路市容整治的投资在180万元左右,改造工程将在9月中旬左右完成。

早报记者 姜丽钧 方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