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联部门综合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0 东方早报

  随着早报关于《六成轻便摩托“大排小标”》报道的见诸报端,这一问题引起了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市人大代表王志一的“共鸣”。王志一委员在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工作,一向关注交通问题。他告诉早报记者:“每个周末都会骑自行车出去转转,发现很多摩托车开得很猛、很快,在非机动车道上窜来窜去,骑自行车的人安全很没有保障,有些路段,这些摩托车还冲上人行道,甚至还带个人‘飙车’。”

  王志一还提到:“大排量的摩托车不利于环保,现在全行业节能,不能只抓汽车。”但是对那些上路的超排量摩托车,该怎么解决呢?王志一认为“政府可以出台禁令,限定期限更换掉超排量摩托车,或者限速,在马路上他只要超过标准速度,就重罚。”但王志一自认为这只是“治表”的想法。

  要“治本”,需要做的工作似乎很多。王志一说,其实这个问题几年前就很严重了,而且也是全国性的问题。所以上海既然作为特大型城市,需要限制这类车辆的使用,那么对产品的入沪标准就应当提高,设置更高一些的门槛。此外,他觉得相关部门应当担负起对这类车辆行驶速度和规范的管理。

  他说:“我希望该管的部门站出来,关联部门综合治理。”

早报记者 柏蓓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