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省五万放弃质保 花115万买套“毛病”样板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贪图便宜放弃质保,结果,看上去装修豪华的样板房,却存在诸多房屋和装修的质量问题:不仅甲苯、氨等污染气体都严重超标,屋顶、墙面等地方还存在10多处渗水,排油烟机是坏的,射灯属于伪劣产品,儿童房等房间使用劣质木板等——

  房地产商精心打造出来、用于公开展览的样板房,理应是其他房子学习的“样板”。因为这个原因,样板房长期以来都炙手可热,是买房人不惜花大价钱抢购的对象。

  一位南京市民在87万元毛坯房价格的基础上,多花28万元装修款“抢”到一套豪华装修的样板房,并与房地产商约定装修部分不需要“质保”。事后他却发现自己的样板房如同中“七伤拳”,表面无恙而遍身“内伤”,快一年了仍无法入住。大呼上当的业主,近日“三顾”本报,讲述自身遭遇。

  为“抢”样板房花光20年积蓄。

  近日,50多岁的姚先生三次来到本报,向记者诉说了他“被样板房骗了”的故事。

  去年10月正在举办十运会时,姚先生相中了河西奥体中心附近一个楼盘的房子。因为急着入住,姚先生打算买套能够拎包入住的精

装修房。

  “当时参观样板房时,我眼睛一亮——为什么不干脆买一套样板房呢?在我们全家人的印象中,敢让所有买房人品鉴的样板房,当然是精装修房中的‘极品’。”姚先生讲道,“当时售楼人员介绍,整个楼盘的样板房共有10套,都非常抢手,平均每套都有三四个人在盯着。不但抢手,价格也是出奇得高:除去87万元的毛坯

房价格,光装修这一块还要再出28万元,也就是总价115万元,整个要花光我们家20年来的积蓄。”尽管价钱高昂,姚先生在连续召开家庭会议进行商量后,最终觉得买样板房放心,还是决定“抢”着买下来。

  “样子货”金玉其表败絮其中

  姚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满心欢喜买下样板房,准备在今年2月过年时入住,可在验房时却吃惊地发现,“看上去很美”的样板房原来只是个好看不中用的“样子货”。

  近日,记者以朋友的身份跟随姚先生到他的样板房参观。‘进房间,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甲醛气味。记者在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今年7月5日对姚先生的样板房作出的《检测报告》中看到,室内甲醛浓度为0.84毫克/立方米,是国家标准0.10毫克/立方米的’8.4倍;甲苯、氨等污染气体都严重超标。

  同时记者发现,看上去装修豪华的样板房,却存在诸多房屋和装修的质量问题:屋顶、墙面等地存在10多处渗水,排油烟机是坏的,射灯属于伪劣产品,儿童房等房间使用的是劣质木板等。

  “真没想到,原来我多花28万元装修款买到的样板房,使用了大量的低档材料。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的专家告诉我,正是因为装修材料低劣,才导致室内污染气体在房屋装修好2年后还严重超标。”姚先生连声叹气,“唉,本来买了样板房就是想快点入住的,现在过了近1年都还没法住进去。”

  “主动”放弃了装修质保权利

  南京市消赞者协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品房装修有问题,应该可以质保。于是记者打电话向开发公司的李经理询问。李经理坦承房屋及装修存在瑕疵,并称已帮助姚先生修过5次漏水等房屋问题,但表示:“事先开发公司已与姚先生约定.‘按照现状交房’。以后毛坯房是由我们维修;但装修方面的问题,由业主自己负责,我们是不管的。”

  记者再次向姚先生核实时了解到,他竟主动放弃了装修质保的权利。原来,当初出售样板房时

房地产商给姚先生出了道“二选一”的单项选择题:A.付33万元装修款,质保;B。付在33万元装修款的基础上减免5万元,不质保。

  选A还是选B?禁不住5万块钱的诱惑,姚先生最终选择了B项,因为他相信用于公开展览的样板房,一定是房地产商精心打造的“极品”,应当不会有质量问题。记者注意到,在有双方签名的协议上,明确写着“装修部分按现状交房,甲方不予质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