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励和扶持动漫发展 南京动画上央视可获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高房租、高制作费、缺乏资金和技术支持……这些都是困扰我市动漫产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新出台的《关于鼓励和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对这些难题一一做了破解——

  企业入驻动漫产业基地3年可省40万元

  据了解,在南京,一家中型动漫企业的租房面积约在500平方米左右,单是年租金就达20万元左右,加上高额的制作成本(保守估计为每分钟1.5万元,三维动画的实际成本远超这一数字)和其他开销,企业普遍不堪重负。

  根据《意见》规定,今后,凡是入驻我市动漫产业基地的动漫企业,第一年房租全免,第二年至第三年房租减半,3年后房租保持低于同等城市和同等地区价格水平。粗略算来,仅此一项,3年就可以为企业省下40万元。此外,动漫基地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平台和相关的软件、硬件平台,从技术上解决动漫企业“人人都需要,个个建不起”的公共服务平台问题。

  播出国产动画片,电视台可增加广告播出时间

  电视台是动漫产品的主要传播渠道。《意见》对我市电视台播出动漫产品做出了具体规定:市广电集团少儿频道每天在17:00至19:00必须播出30分钟的国产动画片;其他频道在17:00至19:00播出30分钟国产动画片的,可在黄金时段(19:00至22:00)增加播出30秒广告,播出60分钟(含60分钟)以上国产动画片的,可在黄金时段(19:00至22:00)增加播出60秒广告。在播出动画片的频道中,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每季度播出比例不低于6:4,即国产动画片每季度播出数量不少于60%。

  南京动画上中央电视台,最多可获200万元奖励

  动漫业是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的“三高”产业。多年来我市动漫产业一直处于“散养”状态,缺乏相应的激励政策加以扶持。本次出台的《意见》明确了相关奖励措施:凡在本市申报、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原创动画片,在本市电视台首播的.按二维动画片每分钟1000元、三维动画片每分钟2000元标准奖励企业,奖励上限为100万元;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按照每分钟二维2000元、三维3000元标准,给予原创企业一次性奖励,奖励上限为200万元。

  出版原创动画作品,按销售收入5%至10%奖励

  原创能力不足、过分依赖为国外公司代工是我市动漫企业的一大顽疾。为了鼓励原创,《意见》规定:由出版发行单位出版发行我市原创动漫游戏作品,按其发行销售收入的5%至10%给予奖励,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对获得重要国际奖项和国家、省级评奖奖励的我市原创动漫游戏作品,按所获奖励标准给予重复奖励。

  《意见》还明确规定,政府部们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以原创为主的动漫企业申办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我市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可申请享受国家现行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关

增值税、所得税优惠;对在国家举办的各种动漫原创大赛中获奖作品,优先兑现各项优惠奖励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