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拟定期救助职业乞讨人员处罚借乞行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5 国际在线

  河南日报 (记者柯杨 实习生李光金) 郑州酝酿出台对街头职业乞讨人员的管理办法。

  8月10日,郑州市职业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座谈会召开,14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城市职业乞讨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这份讨论稿提出,今后民政、公安、劳动等部门将对职业乞讨者每月进行一次集中
救助行动。对不听劝阻者、幕后操纵利用未成年人行乞骗钱者以及反复接受救助的职业乞讨者,公安机关依法处罚后,将护送其返乡。

  对部分危(急)病人员,卫生部门将配合民政部门对其进行治疗。

  对以乞讨为主要生活方式的妇女、儿童,共青团、妇联和教育部门将承担起疏导教育的责任。

  救助站工作人员张强说,职业乞讨者一般不愿接受救助管理。

  据救助站统计,目前郑州现有职业乞讨者200人左右,该站已经掌握了部分职业乞讨者的个人材料,他们多数租住在都市村庄的民房里,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日收入三五十元,有的甚至高达百元。

  据介绍,郑州市民政局已在火车站、部分广场设立了救助亭,方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前来求助。对于职业乞讨人员,讨论稿建议市民不要向他们出租房屋,不要随意给予施舍,应劝告、引导他们到救助站求助,放弃流浪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