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强台风昨晚起影响石城 防“桑美”重在防强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晚,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从浙江沿海登陆,由于“桑美”不仅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台风,也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登陆祖国大陆的最强台风,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因此,“桑美”被中央气象台冠以“超强台风”。受其影响从10日晚上起,我市将有阵雨并伴随7级左右的大风。为此,市防指对各区县防指和市城防指作出了防台风紧急部署,明确要求全市上下把防台重点放在防强风危害上。

  昨天下午17时,市防指的电脑上清晰显示着中央气象台实时更新的卫星气象云图,8号台风“桑美”正向浙江省沿海逼近。市防指有关专家介绍,“桑美”强度远远高于同期登陆日本的7号台风“玛利亚”和预计在广东沿海登陆的9号台风“宝霞”。由于台风强度大,受其影响的范围就广。据悉,因“桑美”登陆地浙江紧邻我省,因而将对本省及我市造成影响,出现强降雨、大风等异常灾害性天气。

  据市水利局水文监测站监测显示,昨天,全市除仍处于8.41米的秦淮河东山水位,接近8.5米警戒线以外,其他江河湖泊及水库水位均低于汛期设防水位。专家介绍说,“桑美”此次造访,全市总体防汛形势要好于今年4号台风“碧利斯”对我市造成的影响。与上次台风“碧利斯”带来全市连续5天大范围强降雨不同,这次“桑美”降雨可能会少一些,但风会大。大风会对我市主城区的高层建筑、高空和马路上设置的户外广告牌、霓虹灯等安全构成严重影响。因此,市防指要求有关单位要提前做好防大风的准备,对高空附着物要进行除险加固,有些抗风能力差,安全性不高的广告牌要及时撤除,以防高空坠物给人员和财产带来损失。

  另据了解,由于“桑美”登陆后行进路线图随时变化,市防指要求各区县防指和市城防指密切关注最新气象和台风监测情况预报,避免伴随台风而来的局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塌方、泥石流等地质性灾害。尤其是城市防洪必须做到未雨绸缪,加大泵站、地下管网的巡查力度,并安排好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值班,确保主城区不因暴雨而出现内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