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绿“倒扁”势力逐渐增强 多箭齐发吁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1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来自泛蓝和泛绿的“倒扁”超级“强台风”正在逐渐增强中,一个是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行动”,12日将在台北市二二八公园登场;另一个则是由“民主行动联盟”号召民众,于9月9日发起“秋斗”,将包围“总统府”或陈水扁的玉山官邸;就连李登辉也认为,阿扁最后极有可能会下台,要求台联党为阿扁下台预作准备。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施明德继发表促扁下台公开信后,还将在周六发起倒扁行动,
前台权会会长魏千峰、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和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执行长简锡阶、吕秀莲医疗小组召集人、台大医师陈耀昌都将出席,活动以促扁下台为诉求,不排除走上街头,抗争到陈水扁下台为止。

  而由“民盟”发起,成员横跨蓝绿人士的“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将采取更激烈的行动。联盟召集人张亚中说,预定在9月9日号召全民包围“总统府”或玉山官邸,要求陈水扁立刻辞职下台;“民盟”人士扬言,陈水扁不下台,他们“打死不退”,不惜流血。

  此外,不仅蓝绿人士的倒扁势力正在逐渐酝酿增强当中,和陈水扁关系愈来愈差的李登辉也叮嘱台联党,要因应局势、为稳定政局提早作好准备。李登辉周日(13日)将在高雄与媒体“茶叙”,是否可能对阿扁施压,也极受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