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成以上市民支持郑州创模  共发放调查问卷7.5万份,回收有效问卷约7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为及时掌握群众对创模工作了解情况,郑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办公室近日要求各县区创模办公室向所在辖区发放《郑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公众意识问卷调查》,河南省绿意中原大学生环保组织协助进行问卷调查。此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7.5万份,回收有效问卷约7万份。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市民知晓郑州市正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九成以上的市民支持郑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并且认为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做起。

  此次调查涉及面广,其中本市居民占97%,工人占30%、干部占10%、军人占4%、科技人员占8%、教师占3%、学生18%,自由职业占14%。发放的《郑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公众意识问卷调查》涉及群众对创模工作知晓率、所持的态度和有何建议等内容。

  从问卷调查情况看,知道郑州市正在创模的占89.2%;支持的占96.5%、不支持的占0.5%,无所谓的占3%;认为环境保护是全体公民的事情的占90%、是污染者自己的事情的占72%,是政府的事情的占65%;对本市环境状况满意占42.5%、基本满意的占45.5%,对政府工作大都表示肯定。在市民对郑州市在环境保护工作中需要加强的选项中,污染防治占83%,环保执法占79%,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占62%,环保宣传占64%。

  同时市民表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要从自身做起,节水节电节能、植绿护绿、制止或举报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行为。部分市民还表示,要加强环保立法、加大环保执法、重罚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行为。

  张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