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家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搜救有序进行省府工作组和公安部工作组现场开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3 云南日报

  巧家县境内“8·09”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引起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委员陈至立,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等领导同志分别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搜救失踪人员,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同时要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昨日,副省长李汉柏率省委、省政府工作组在昭通、巧家深入检查指导“8·09”特大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失踪人员搜救、事故原因调查及死伤者家属安抚、死者安埋等善后工作。同日,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率公安部工作组抵达事故现场,指导失踪人员搜救、事故调查等工作。昭通市及巧家县正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救治伤员,搜救失踪人员,有序展开善后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打捞起4名失踪人员的尸体。

  昨日凌晨4时,连夜赶到昭通的李汉柏顾不上休息,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昭通市委、市政府提出书面工作要求:一、尽一切力量抢救伤员,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核实人员身份及伤亡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当地社会稳定;二、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及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事故情况,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工作,杜绝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做到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检查,领导不能缺位,更不能脱位、变位,要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的认识。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促发展,关键在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四、请省安监局、公安厅、交通厅、卫生厅、教育厅、监察厅、总工会、交警总队等有关部门全力协助昭通市开展事故救援、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昭通市政府要按照省政府有关规定,在查明事故原因的基础上,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

  一大早,李汉柏就率领省安监局、公安厅、交通厅、卫生厅、教育厅、监察厅、总工会、交警总队等部门负责人在昭通市市长罗应光等陪同下,来到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在这里住院治疗的伤员,一一询问了解伤情和事故经过。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好好治疗养伤,同时要求省市卫生部门和昭通市医院一定要竭尽全力救治好伤员、确保不出意外。随后,李汉柏一行风尘仆仆赶到巧家县“8·09”事故现场,顶着烈日酷暑查看了出事地点的地形、路况,详细了解了事故情况,对肇事车辆打捞、事故原因调查取证、失踪人员搜救及善后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之后,李汉柏又赶到近160公里外的巧家县白鹤滩镇黎明村,分别看望慰问了2名失踪人员的亲属,安抚、稳定他们的思想情绪;在县城听取了巧家县对事故救援、失踪人员搜救和做好家属思想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巧家县认真细致地千方百计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确保当地社会稳定。

  中午11时20分,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率公安部工作组到达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查勘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在随后的现场召开的会议上,刘金国认为市、县、乡对“8·09”特大交通事故反映迅速,救治伤员及时,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他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所采取的措施和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步工作,刘金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实事求是、准确无误的调查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细,把事故处理好,不留后遗症;除了抓紧做好当前应做的工作外,一定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车到人,到每一个企业,对所有客车要进行认真检查,对重点路段要派专人把守,把预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危险路段要增设安全设施,减少事故隐患;要尽快把肇事车辆打捞上来,进行技术鉴定。

  从9日下午开始,巧家县、鲁甸县、昭阳区共组织干部群众2000多人,在沿牛栏江7个乡镇90多公里长的江段两岸连续24小时不间断地搜寻失踪人员。截至记者发搞止,已找到捞起了4名失踪人员的尸体,其中1具已被家属认领。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受伤人员和失踪人员的身份已全部核实确定,巧家县采取包乡到村,干部包户等措施,已全部通知到所有家属。目前,在医院救治的4名重伤员伤情稳定,7名轻伤员伤情进一步好转。

  10日上午11时,重庆中山舰救助打捞公司派出的14人组成的水上应急搜救队已连夜赶到现场,他们带来了水下声纳、水下电视和重、轻潜装具等设备。在对现场进行地势地形踏勘和对水情进行初测后,已研究制定了打捞肇事车辆的方案,打算尽快在现场搭起一个工作平台,展开打捞工作。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