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披露月饼厂商五大消费陷阱 今年月饼"轻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月饼消费白皮书》,披露了目前月饼厂商制造的五大消费陷阱。其中包括“产品名不副实,如果仁不够五种”、“高档包装低质月饼”、“虚高定价大幅打折”、“模仿名牌误导消费”和“过度宣传,如补铁月饼、防治高血压等”。国家也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月饼包装强制性国家标准,新标准规定:“每千克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应不超过900毫米×103毫米,包装材质应符合环保要求及食品卫生要求。”

  记者在金润发等大型超市里看到,摈弃了奢华的包装,南京市场上刚上市的月饼统统“轻装上阵”。在这些月饼中,以散装月饼为主,价格也比较合理公道。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宋振华表示:限制豪华包装的规定,一方面能够限制产品的价格,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另一方面,也有力地维护了食品安全。像利用复杂材料包装或是在包装盒内放置水晶等礼品的情况,会对月饼造成污染,危害人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