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绥阳林业局贺信提醒:禁办“升学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张丽

  本报讯眼下,子女被高等院校录取的绥阳林业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都收到了局纪委监察局送上的一封精美贺信,贺信上既有温馨的祝福,又有防腐提示。红红的贺信已成为这个局防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子女“升学宴”的长效机制。

  贺信的一侧是对子女考上高等院校的领导干部的祝贺,贺信的另一侧印有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升学、祝寿等家庭大事的“六个不准”。即不准向自己管辖的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发请柬和通知;不准找人代通知;不准动用公车参与个人家庭大事的操办;不准在当地电视台为自己操办家庭大事点歌张扬;不准动用公款、公物操办家庭大事,侵犯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利益;不准超标准操办。

  这种做法贯彻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尊重,使领导干部在美好的祝福中得到了教育提示。自2004年实行以来,绥阳局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子女“升学宴”的现象明显减少,职工群众对解决这一问题的满意度也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