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老板淮安助学 10年拿出40万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蒋坎龙,一位自幼因家贫而失学的地地道道的浙江人,却在10年内资助了几十名淮安市楚州区的贫困学生,前后花费了近40万元。

  蒋坎龙家中有6个兄弟姐妹,他最小。由于从小因家贫失学,他对与自己有着同样遭遇的贫困家庭的孩子有着深切的同情。1989年,他来楚州做生意,办了一家眼镜店,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当他的经济状况好转后,便萌发了资助贫困学生的想法。
他了解到溪河镇土楼村的孟凡洪家非常贫困,就前往孟家看望孟凡洪,发现他们家连凳子也买不起!蒋坎龙资助孟凡洪上高中,又资助孟凡洪上大学,目前孟凡洪在江南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就这样,蒋坎龙10年来先后资助了几十名贫困学生。蒋坎龙说,他不希望什么物质上的回报,看到这些孩子一个个学业有成,走向美好的未来,他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刘洪成潘晓晔朱鼎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