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官司:常州地板胜利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日前在常州举行的首届中国常州国际地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披露了我国地板企业应对“美国337调查案”的最新进展:中国地板企业的应诉历经三轮调查取证、庭审和初裁,“目前已经出现胜利的曙光”,这其中常州企业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去年7月,荷兰Unilin公司利用美国“337条款”,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指
控中国17家大型木地板生产企业侵犯其在美国所申请的486号、779号、836号、292号4个地板专利技术。ITC去年8月对中国17家包括多家常州地板企业正式立案调查,我方如不积极应诉或选择沉默,中国地板对美出口将被永久排除。中国8家木地板出口企业组成两个应诉团队展开反击。其中,常州3家企业联合另两家外省企业,组成了一支应诉团应诉,并耗费200万美元巨资,聘请了曾在2000年举世瞩目的布什与戈尔竞选美国新一届总统的选票官司中力助布什登上总统宝座的“王牌”律师菲利浦代理官司。

  Unilin公司见势不妙,在庭审前就已放弃了486号专利“地板锁扣专利技术”的诉讼,并将原诉状中的28项专利请求减为9项。

  据介绍,目前中方已占据绝对优势,主审此案的美国法官判定Unilin提出的779号专利、292号专利(均为地板安装专利)无效和不侵权,仅仅是836号专利中的18及20小项(安装方式专利)侵权,因此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3日初审结果出来后,Unilin立马向ITC及法院提出了抗诉请求,目前,法院和ITC正对此进行核议,并将在今年9月25日决定是否复审。

  据了解,今年11月3日,ITC将作出终裁。菲利浦律师认为,中方无疑将赢得这场官司。目前,菲利浦律师等应诉团成员还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准备在最后阶段给Unilin公司“致命一击”。而不想输掉官司的Unilin公司,最近正与菲利浦律师进行调解,希望中方从出口到美国的每平方米地板中提出0.5—1美元的利润给他们,以“补偿”的方式庭外调解了结这场“战火”。但完全占据主动的中方已婉拒了Unilin公司这种“雁过拔毛”的“好意”。

  (双庆肖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