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民工成首个登记"摩的"车主 不少车主准备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起,我市开始对外籍和无牌摩托车进行调查登记。当天上午,安徽来宁的柴松来到交警四大队,成为本市接受登记的首名“摩的”车主。安徽涡阳人柴松今年3月来到南京,平日里在暂住地、建邺区向阳桥一带用摩托车载客。昨天,他把牌号为皖S66171的摩托车停在路边等客时,因违停被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查获,并被带到大队接受登记。带着身份证、购车发票等凭证,在填好《非南京籍摩托车信息采集表》后,柴松把自己的车推过来,看着民警给他的摩托车后的车牌更换上统一的红色固封螺丝,以和没有登记的其他
摩托车区分开来。

  得知从本月15日起,开“摩的”载客被查实要罚3000块钱,柴松说,开“摩的”一天有时才挣40块钱,以后是肯定不敢开了。他寻思着,最近要不就把车卖了,或者干脆骑回老家去。

  “当初是听老乡说,开‘摩的’能赚钱才来南京的,没想到,这活赚不到什么钱,还危险!”昨天,陪着“同行”到交警四大队处理事故的徐州籍“摩的”车主朱永峰告诉记者:“我老乡开摩托车带客,结果摔倒了,乘客胳膊蹭破了皮,车也摔坏了。加上被交警处罚,他这一趟贴了1000多块钱,懊恼得要命。虽然我才开两个多月,不过开车带人还是提心吊胆的,就怕被交警逮到,这日子也不好过。我觉得,取缔‘摩的’虽对我们造成了不便,但总体来说肯定是好事情。我打算把车送回老家,自己还去干装潢的老本行。”

  就在记者采访时,几名外籍摩托车车主也主动带着车来到大队接受登记。宿迁人韩中国说,他在南京搞装潢11年了,平时就用这辆老家牌照的车当作代步工具。昨天一早,他在家门口听民警说外牌摩托要登记,马上就来了。

  据了解,为了配合8月15日《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昨天起市交通管理局在全市设立了10个登记点,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外籍摩托车摸底、调查工作,对每辆摩托车及其驾驶人的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已经接受登记的摩托车不仅会统一安装红色固封螺丝,还要把车辆照片等所有信息全部上网,录入警方的信息管理平台。警方表示,这样做不仅可以掌握全市“摩的”现状,还能有效预防和控制“两抢”等案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