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杂志董事深圳遇摩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42 扬子晚报

  深圳电香港《时代》杂志社董事刘先生和夫人何女士(该杂志社记者)在深圳市龙岗区大鹏水头海鲜街购物时,遇“飞车党”抢劫,何女士财物被抢身受重伤。警方接报后,迅速将飞车抢劫团伙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昨日,深圳警方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关案情。

  据介绍,7月21日22时28分,大鹏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案称,大鹏水头海鲜街发生飞车抢夺案,事主受伤。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据警方现场了解,案发当晚,香港《时代》杂志社董事刘先生和夫人何女士到大鹏水头海鲜街吃饭。何女士在街边购物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去一个黑色女装皮质手袋,内有何女士各种证件、两份合同、信用卡、两部手提电话及人民币4000多元。犯罪嫌疑人在抢夺时将事主何女士拉倒在地,造成其头部及背部受伤。“就在专案组民警侦查‘7.21’案件时,同类抢夺案再次发生”,据龙岗警方介绍,7月24日,徐先生驾驶摩托车搭载女友途经大鹏市场附近时,女友脖子上的金项链被两名男子飞车夺走。徐先生驱车追赶至一偏僻处时,突然被四五个手持棍棒的男子挡住去路,徐先生只好掉头离去。

  根据徐先生所反映的该团伙人员的相貌特征,专案组判断该起抢夺案与“7.21”案同属海南籍犯罪团伙所为,且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多起飞车抢夺案均与这个团伙有关。7月26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大鹏发现该团伙两名成员行踪,当晚即摸准了这伙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处。

  7月27日凌晨5时左右,专案组民警赶赴龙岗同乐实施抓捕。早上8时左右,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在同乐同德路的两栋楼房内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在他们住处缴获毒品海洛因29小包、涉嫌被抢手机24部及部分赃款和其他赃物。其中,一犯罪嫌疑人身上携带的手机正是“7.21”飞车抢夺案中事主何女士被抢的手机。

  专案组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审讯,多名犯罪嫌疑人陆续交代了他们相互勾结在龙城、同乐、坪山、葵涌、大鹏一带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当日,专案组民警在龙岗坪西快速公路旁找到了“7.21”抢夺案中事主何某被抢的手提包以及部分被抢的证件。(丰雷付可曹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