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砌砖大赛 三小时“碎砖成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42 法制晚报

  

砌砖大赛

  一名参赛者正在砌砖 摄/匡林华

  市建委等四部门举办技能大赛 将选出10名获奖者

  砌砖大赛 三小时“碎砖成墙”

  今天上午9点,53名砌筑工人走进红色的“状元门”。在住总集团“奥体中心曲棍球训练场工地”里,一场较量即将展开。

  这是由市建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主办的北京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今天的砌筑工决赛将产生10名获奖者。

  “正确的砌法只有一种,我们设计了许多小陷阱。”考评员高杰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在地面上L型的模板旁边,堆放的近两米高的方砖中有全块的、半块的、四分之三块的。如何利用这些大小不一的砖在三小时内堆砌成形,就得看工人们的“功夫”了。

  “如果灌注混凝土,必须保证砖内的圆孔向下是对齐的。”满头大汗的高师傅抽空向记者解释说,这些叫做“混凝土空心砌块砖”,它们中间有两个圆形的孔,要保证上下孔对整齐,不能随意堆砌。回龙观、青塔小区很多住宅楼都是用这种砖。

  大家的“手段”不一,半个小时的工夫,有人堆到半米高发现某种规格的砖不够使了,又无奈已用水泥把砖砌牢,只得上场地外的“存料区”取砖。考评员介绍,这已经算“技术失误”了。文/记者 陈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