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17级台风50年来最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54 江南都市报

  “桑美”今晨呼啸入赣 南昌等6市有中雨到暴雨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实习生洪子婧、胡蒙松报道: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的中心已于10日下午5时25分在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50年来最强台风登陆

  据悉,“桑美”是近50年以来登陆祖国大陆强度最强的台风。气象部门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11日凌晨从铅山至资溪区段的闽赣交界处进入我省境内。

  南昌等6市有中到暴雨

  受8号台风“桑美”影响,预计我省风力逐渐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7级;10日晚上到11日上饶、鹰潭、景德镇、抚州、南昌5市和九江市东部多云转中雨到大雨,部分暴雨,庐山等局部可能有大暴雨;赣州、吉安两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市晴天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2日“桑美”减弱沿西北方向移出我省,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发防灾建议

  气象部门建议:水上交通、电力、通讯设施、户外悬挂广告牌及简易工棚、危房等应注意防御大风灾害,提前进行安全检查、采取加固措施,高空作业人员、在建工程应注意生产安全;赣北赣中应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8 号台风将对福建、浙江、江西等省有不同程度影响,铁路、公路、民航、旅游等部门要提前做好防风雨准备。

  省防总发紧急通知

  本报讯记者徐黎明报道:10日上午,省防总再次召集水利、国土资源、气象、水文等部门,再次紧急部署防御台风 “桑美”工作。会议确定了重点防御区域,决定向上饶、抚州、九江等地派出工作组。同时,省防总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落实防范措施,努力做到不死人、少伤人。

  -我省各地动态

  ●南昌:严阵以待迎接“桑美”——为有利于市领导更详细了解台风发展趋势,科学指挥调度,南昌市气象局利用

笔记本电脑上门服务,展示台风的路径、数值预报等资料,严阵以待,迎接“桑美”。

  ●九江:防台风进入临战状态——从10日下午开始,防台风进入临战状态,在台风影响结束前,任何人不得擅离职守。

  ●抚州:密切跟踪台风的动向——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24小时密切跟踪台风的动向,保持与当地党政领导的联系。

  ●鹰潭:做好驻鹰部队防台预报服务工作——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登陆后将给鹰潭市带来的影响,鹰潭市气象局认真做好驻鹰部队防台预报服务工作。

  ●上饶: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各类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一旦有灾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文/记者徐黎明实习生胡蒙松

  “桑美”入侵数据(截至今晨1时30分)

  ●“第一强台风”——“桑美”为建国以来登陆祖国大陆的最强台风

  ●每秒68.0米——破浙江历史测得最大风速每秒59.6米记录

  ●1001307人——浙江省共转移的人数

  ●12人失踪2人死亡——福建海域两艘台轮各有4名台胞失踪;福建一艘渔船“闽鼎渔”1556号在莲花岛触礁;4人失踪,福鼎市已有2人死亡。

  ●80多人受伤——浙江苍南县人员受伤情况

  ●34408艘——沿海地区回港避风的船只数

  ●浙江省33个站点降雨超100毫米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