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重要战略投资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实习生麻欣)昨天,本市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一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戴相龙对周中枢一行来津考察表示欢迎,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五矿集团来津考察滨海新区并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五矿集团抓住战略机遇、加快企业发展的信心和魄力。国务院《意见》明确了天津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特别是批准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最重大任务和最主要政策。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吸收国内外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围绕建立更好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进行重大改革。滨海新区进行改革创新,企业是主体,主要通过企业行为来进行。我们欢迎中国五矿集团来津投资发展,参与天津港口、物流、商业、金融业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市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企业在津发展,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周中枢说,近年来,中国五矿集团在津业务发展迅速,日趋多元化。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把天津作为重要的战略投资地区,与天津在已有各项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天津的投资力度,拓展贸易、物流、房地产、金融等业务领域,全方位参与到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中。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国五矿将巩固发展与天津经济战略合作关系,扩大港口与物流合作,联合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深化产业合作,拓展新农村建设的开发合作,并加强合作交流机制建设。

  2005年,中国五矿总经营额为179亿美元,列中国500强企业第11位。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出席签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