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利共赢,建设滨海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实习生麻欣)8月9日下午,天津市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中海油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在出席签字仪式前,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会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中海油副总经理曹兴和、吴振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活动。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多年来给予天津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戴相龙说,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世纪新时期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明确提出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中央给予滨海新区的最重大任务和最主要政策,进行科技体制改革就是其中的主要内容。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就是规划建设36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区高新技术园区,由天津市的相关企业与中海油公司等共同投资开发,在园区开发、财政支持、建立科技创新基金、科技创新企业股权转让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改革创新。

  戴相龙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作为一家实力雄厚、充满活力的国际知名油气企业,多年来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中海油公司参与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为滨海高新区的开发注入了活力,也表明了中海油多元化的经营战略和长远眼光。希望双方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加快滨海新区高新技术园区的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傅成玉在致辞中说,参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与天津市共同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既是中海油的荣幸,也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十一五”时期,是中海油公司向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目标迈进的关键阶段,中海油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供给的同时,也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天津是中海油最重要的生产基地、经营基地,对于集团的整体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不仅将有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也将为中海油的可持续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我们将抓住机遇,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天津人民精诚合作,一起建设好高水平的滨海高新区,为加速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提升整个环渤海地区的国际竞争力做出贡献。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1982年成立的国家石油公司,以开采海洋石油、天然气资源为主业,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员工3.7万人。公司全年国内外油气总产量达到3900万吨当量。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亚洲企业50强”排行榜上,中海油公司名列第8。企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综合国际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的三家控股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均在天津注册,始终保持良好表现,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获得国内外资本市场广泛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