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专家视频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56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走进生活江苏网站视频的是南京港华天然气改造办公室的周以良部长,他回答了读者关于天然气置换、使用的问题。

  天然气性价比最高

  读者:电水壶、天然气、液化气,用哪种最划算?

  周以良:1公斤的液化气热值是1.1万卡左右,目前需要5.6元左右(还不包括送气费),同样热值天然气只需2.9元不到,便宜了近一半,而且液化气的价格波动较大。与电水壶比,一个小时的电能为890卡,买到1立方米天然气的热值用电需要近3元(谷电)或近6元(峰电),综合考虑损耗和热效率,电器产品效率在80%~90%,如果用燃气烧水,热效率在55%左右,用天然气还是比用电划算一点。

  申请门槛逐渐降低

  读者:民用瓶装液化气用户,可直接申请通天然气吗?

  周以良:瓶装液化气的用户和烧其他燃料的用户都可以申请安装管道燃气。最好是整栋楼、整个小区一起申请,这样工程比较快。费用一般是2800元/户左右,如果是南京百江集资户,可以凭集资发票冲抵2000元建设费。今年至少可以满足1万户零星用户的发展,申请的门槛也在逐步降低。

  民用气今年不涨价

  读者:天然气是否会涨价?

  周以良:居民用气要严格遵照物价部门的规定,虽然能源涨价是必然趋势,中石油也调过几次气价,但对居民用气价没有进行调整。港华民用气价格今年不调整。

  改造乱收费可投诉

  读者:改造收材料费、上门费是否违规?

  周以良:置换通知里讲得很清楚,天然气的置换过程中,用户炉具改造,包括热水器、灶具的改造都是免费的,但是这个免费有限制条件,一个是三眼及三眼以下的国产灶具和一台十升及十升以下的国产热水器。其他是要收费的。用户对收费及改造有疑问可打港华热线83361777投诉。快报记者 鲍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