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前主席力劝陈水扁下台 否则就点汽油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北京讯 台湾岛内要求“总统”陈水扁下台的声音一浪接一浪。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以“老战友”的身份含着眼泪恳求陈水扁下台,称不这样民进党就完了,台湾也完了。这一场面就像在岛内投了一枚原子弹,许多与施明德、陈水扁够得上“老战友”关系的民进党大佬们都感到了“大厦之将倾”的悲凉。8月7日,施明德以“老战友”署名,写信给昔日并肩作战的陈水扁。施明德在信中称只要陈水扁在位一天,弊案永远看不到尽头,民进党就没有明天,台湾就看不到未来。9日,施明德召开记者会说明写
这封信的心情和理由。施明德动情地说,这封信是他“一个字一个字刻下来的”。

  据施明德的朋友透露,施明德早就对陈水扁非常失望,甚至考虑抱着汽油桶在“总统府”前静坐,陈水扁若还是不肯辞职,就点燃汽油自焚。

  施明德是台湾政坛很特殊的人物。1979年12月,“党外”势力与国民党当局发生冲突,酿成台湾现代史上的一件大事——美丽岛事件。事件发生后,大批“党外”人士被捕并被判刑,施明德被判了无期徒刑,是刑罚最重的一个。陈水扁、苏贞昌、谢长廷等都是借助给施明德等“美丽岛案要犯”辩护的机会,才登上政治舞台的。所以施明德才与陈水扁成了“老战友”。

  施明德总是扮演了关键角色,力量的来源就是他的毅力,就如同他曾经在牢中进行长时间的绝食,长达4年又2个月,全部都是靠着狱方灌食维持生命,这种贯彻到底的决心,更让民进党政府不取轻视他“倒扁”到底的决心。

  对于这次“倒扁”会不会再次绝食的疑问,施明德表示:“我才不会绝食,群众运动我需要冷静,头脑清楚。”另有报道称,施明德“倒扁”意志坚决,他已经前往银行开了三个账户,要号召百万人民,一人捐一百,支持要求陈水扁下台活动。对于部分民进党人士,传出是因为担心吕秀莲掌权,才不愿“倒扁”,施明德也以“老战友”的身分,要吕秀莲自我检讨,以免成为陈水扁的“最佳保护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