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员偷吻熟睡女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1 现代快报

  9日凌晨,在北京开往重庆的列车硬卧车厢内,正在熟睡的17岁重庆美少女晓灵(化名)遭到车厢列车员亲吻摸胸。该车列车长得知情况后,给晓灵调换铺位,并立即向上级汇报后,对“不守规矩的”当事列车员作出停职一年的处理,同时赔偿给晓灵1000元。

  偷吻惊醒熟睡美少女

  晓灵事后称,当日凌晨4时许,北京至重庆的1389次列车已驶入重庆境内,睡在16号车厢的晓灵突然觉得嘴里有异物在蠕动。她猛然睁开眼,借助过道微弱的灯光,看见一个满脸络腮胡的粗壮男子搂着她的脖子,左手还隔着被子搭在自己胸脯处。

  “我当时也不知哪来那么大的力气,一下子将他推到对面空铺上!”晓灵仔细一瞧,发现该男子正是该车厢的列车员。

  这名列车员被推开后,还朝晓灵笑了笑。“我当时很害怕,流着泪不敢呼救,担心他会过来用被子捂住我,虽然我的两个女伴就睡在旁边。”晓灵说,“列车员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还要和我拉家常。”

  列车员事后若无其事

  事发20分钟后,列车长孙涛巡视到16号车厢,见晓灵一直在流泪,就问列车员怎么回事,列车员若无其事地称,“这姑娘想家了!”晓灵不敢说话,却死死盯着列车员一言不发。

  发现异样的孙涛遂将晓灵带到旁边的乘务室单独谈话,晓灵才道出了一切。孙涛立即将晓灵的铺位调到了14号硬卧车厢。其间,孙涛发现16号车厢两头均被反锁。

  5时许,晓灵向同行的两名女伴、四名男伴讲述了发生的一切,并一起找到肇事列车员理论,但此人一言不发。

  晓灵说,她上车后,该列车员便和她搭腔,称自己是石家庄人,随时欢迎去他家玩。这名列车员在车上不停地端茶递水,晚上还给大家盖被子,博得了大家的好感。

  列车员被停职反省

  9日5时30分,列车抵到重庆站后,晓灵和同伴走出火车站,同伴的父母前来接车,和晓灵找到了列车长孙涛,孙提出500元解决此事,并承诺将重处当事列车员,双方当时未谈妥。

  当日上午10时,孙涛赶到晓灵同伴的父母家,送来了1000元补偿金。孙涛称,当事列车员才21岁,事发后非常后悔,“我们已将此事向上级铁路部门汇报,初步处理结果是让该列车员待岗一年反省,每月只发给当地的最低生活费。”

  “目前,我没有报警,也未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晓灵说。据了解,晓灵目前还在重庆市南岸区某中学读高二,去北京是为了参加全国艺术人才选拔赛。

  《重庆商报》供稿

  列车上睡觉别穿着太暴露

  晓灵称,在被列车员骚扰前,她在列车卫生间换了一件吊带睡衣后,才回到铺位睡觉。

  对此,重庆铁路公安处有关人士称,外地铁路部门目前已出现了“女宾软包”,就是考虑到男女共处一室,除了尴尬外有可能造成不安全因素,但重庆尚未实行。警方提醒女性乘客,在夏季乘坐列车,一定要注意睡觉时不要穿得太暴露,最好穿裤子睡觉,以免引来“色狼”。而如有人骚扰自己,应立即呼救并报警。

  【警方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