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玻璃天花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1 现代快报

  记者:过去在移民中间,常常会听到有关“玻璃天花板”的抱怨。你认为这次当选,是否具有华人进入主流社会的标志性意义?

  叶:华人试图进入主流社会的尝试,其实早已经开始了,我的当选只是个必然中的偶然,就算是先打破“玻璃天花板”的那个人吧!拿我这次当选来说,很多都出于幸运。

  我希望大家看到,很多人虽然没有取得校董这个名分,但实际上已经做出了很大贡献,华人进入主流社会的过程,是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记者:你今天能有这样的成就,归功于什么呢?

  叶:从我个人成长经历而言,我在几个最关键的节点上,都遇到了适当的人给予引导。而这点我希望国内的高校能做得更好。特别要对大一大二的孩子加强引导,让他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