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消协:提醒考生要慎重选择民办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蔡靖骉)日前北京市消协针对民办高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发布了消费提示,提醒考生要慎重选择民办高校。

  北京市消协提醒考生在选择民办高校时,要注意民办高校不同的类别和学历取得方式,了解相关政策,避免选错学校,同时还要警惕虚假宣传,避免误导。

  有些生源不足的民办高校,在进行学历招生的同时,也进行着非学历招生,给求学者造成错觉,以为都是学历招生,还有的院校以“专升本”、“3+1”、“2+2”等吸引考生。北京市消协提醒,凡此种种行为,均属于误导宣传。

  据北京市消协有关人士介绍,民办高校招生简章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不得含糊其辞,误导学生。招生简章必须明确学校名称、办学性质、办学地点、招生专业、录取标准、取证方式、证书名称、证书性质和收费标准及退费办法等。

  如果考生们接到的招生简章与上述规定不符,或是入学后发现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条件等与宣传不符,应当及时向北京市教委或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反映,以维护自己合法的求学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