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户检测环境 9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24 现代快报

  50户检测环境 9成不合格(倒头)

  7月份,快报便民网推出了家庭环境检测的便民项目,一个月来,有50多户读者通过便民网检测了家庭环境,上百人打进96060咨询。记者了解到,经过检测的家庭中有90%不合格,主要是甲醛和TVOC总有机挥发物超标。

  江宁何女士家检测后发现甲醛超标2倍。“现在正准备进行治理,这样才住得安心。做这个环境检测还是很有必要的。”而陈先生打电话来仅仅是为了咨询,“我们家买的材料基本上都是环保的,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做环境检测应该没必要。”

  便民网检测专家表示,一个月的检测中,他们发现咨询的人多,检测的人少,很多人和陈先生一样,选择的装修材料都是环保型,所以觉得检测没必要。“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专家解释说,有环保标记的装潢材料,如涂料、油漆、板材、胶等,是指一定量的材料中所含的有毒有害物质如甲醛、苯、TVOC,可以达到一个较低的水平,符合国家的单一材料标准,但是大量的这些材料在一起使用后,污染物有积累效应,室内空气中污染物是否能达到国家控制的标准就很难说了。

  正确的检测时间为:装修完工后,自己买的材料进场前。入住前,再做一次检测。快报便民网仍继续开展两次检测只收一次费用的活动。

  今天14:00—15:00 专家就电脑日常使用及常见故障进行解答,欢迎读者拨打96060咨询。

  快报社区记者 赵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