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险!窗玻璃“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24 现代快报

  

险!窗玻璃“跳楼”
来源:“生活南京”网站论坛·业主联盟·玄武区

  投诉人:绣二十一

  投诉内容:北门桥3号居民楼上有几户居民家的木制窗户,因年久失修而摇摇欲坠,今天上午就掉下一块玻璃,现在还有几块摇摇欲坠,路过的居民都很担心。

  玻璃窗摇摇欲坠(头条,有图)

  现场:

  玻璃窗摇摇欲坠

  前天上午8时,记者赶到北门桥3号居民楼时,发现居民走到3单元楼梯口时,都习惯性地往楼上看一下,之后再小心翼翼地走。“前不久有块玻璃掉下来,差点砸到人。”居民许彩凤告诉记者。只要一刮风,大家就听到楼上旧窗户“咯吱、咯吱”的声音。

  家住111室的张先生说,前天上午9时许,他正坐在家门口看报,刮起了一阵风,突然“咣”的一声响,一块玻璃落在他脚边。他抬头一看,原来3楼一住户家旧窗户的一块玻璃脱落,掉了下来,而另一扇也摇摇欲坠。“幸亏我那天没有坐在这里择菜,要不肯定被砸到。”楼下的居民史兰英阿姨说,现在想想还后怕。

  张先生称,玻璃掉下后,他立即上楼找到311室的房主,想提醒一下,可一直没有人,这可把大家急坏了。

  调查:

  木制窗户年久失修

  前天中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311室住户朱师傅,朱师傅表示,他是退休后租住在这里的,并不是房主。“这是阳台窗户,我曾想过关起来,但关不拢。”

  记者看到,311室居民家的旧窗户是木制的,已经有些变形,导致框架和玻璃连接不紧密。窗户玻璃最近被风刮掉了两块,剩下的玻璃随时都有可能落下。记者探出头,往上一看,发现不光是3楼人家有旧的木窗户,4楼、5楼、6楼也都有,不过可能平时关闭较多,破损情况没有3楼严重。

  居民杨从义告诉记者,这幢7层的居民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路上来往车辆和行人很多,附近的孩子都在楼下玩耍,老人们也经常坐在楼下乘凉、聊天。”家住2楼的张女士也希望这户居民尽快回家修理被损坏的窗户,以免伤着人。

  帮办:

  火速排险感动居民

  在记者的建议下,朱师傅当即联系房主,房主表示可能到周末才有空来察看。

  “这样的安全隐患多存在一天,就让人多担心一天,还是请房主尽快来修理吧。”北门桥社区的林惠芬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并表示,如果房主不来修,社区找人来修。并当即动手把危险的窗户固定起来,防止玻璃再次掉下。

  在社区的督促下,房主傍晚下班后,立即找来工人师傅把摇摇欲坠的全部窗户拆了下来。林主任还到4楼、5楼、6楼有木制窗户的居民家察看,提醒户主及早把危险的木制窗户更换。

  “这下好了,我们以后进出楼梯口时再也不要担心了。”居民们都很高兴。

  快报社区记者 李苏明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