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台风桑美接踵而至 福建电网力保居民生活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贾全欣)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今年第八号台风“桑美”进入福建后,由于各种预案措施到位,福建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据知,今年第八号台风“桑美”十日十七时二十分在浙江苍南登陆后进入福建境内,相继过境福鼎市、柘荣县、寿宁县,十一日零时开始进入浙江省庆元县境内,二时再度折回福建松溪、浦城、武夷山三县市。

  由于“桑美”的超强风力,导致福建电网与华东联网的两回五百千伏线路跳闸,在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华东网调的指挥下,十一日零时前已送电成功,恢复与华东联网运行;二百二十千伏线路跳闸二条,已恢复送电一条,单线单变的二百二十千伏桐城变母线失电;一百一十千伏变电站停运五座,线路跳闸十二条次,已恢复送电四条;此外,还有多出三十五千伏变电站及线路听运或调闸。

  其中,福鼎、柘荣两县因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下农、配网多处故障,导致供电全停,霞浦、寿宁、周宁、屏南县与省网解列,由地方小水电供电,维持孤立网运行。据初步统计,福建电网共损失负荷十七万一千三百三十千瓦。

  为了尽快恢复供电,福建电网公司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由各级领导带队深入受灾地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迅速摸清电网受灾情况,制定了电网抢修实施方案,建立市县两级救灾指挥体系。一方面启动应急救援,福州、莆田电业局等单位的第一批抢修队伍一百五十人和救援物资全部到位,今天上午八点已赶赴宁德市援助救灾工作,力争尽早全面恢复供电。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