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ETC案重甄选 国民党:苏贞昌一味向财团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上午表示,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坚持在ETC(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中使用红外线系统,是一味向财团靠拢,剥夺民众选择的机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立委”雷倩等人于11日上午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就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宣布将依“促
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法”筹组“甄选委员会”重新甄选ETC案进行回应。

  蔡锦隆表示,苏贞昌坚持使用红外线系统,显示苏贞昌勾结远通集团;红外线关键技术在远通集团手上,未来不论由谁接手经营,都只有远通才能办得到。他表示,苏贞昌应多为民众设想,不可一味向财团靠拢。

  “立委”雷倩表示,ETC案争议重点在于关键技术的选择,究竟是采用红外线还是微波技术。她认为,若要建设一个新的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就应选择一个先进的技术。

  报道说,雷倩表示,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应重新从技术、承包商以及执行等各个方面去讨论。若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决定承接远通红外线的系统,无疑是剥夺民众重新选择红外线或微波技术的机会,完全忽略ETC的关键问题。(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