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客票:本地有剩票 异地可买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路客票系统大升级,实现信息联网

  本报讯通讯员董兴成、记者曾颂报道: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客票系统由4.0版本向5.0版本升级工作已在全国各铁路局全面铺开,预计今年8月底全部结束,旅客购票将更为便利,“火车上有座却买不到座位票”的情况将成为历史。

  据介绍,这次铁路客票系统升级后,火车票将由铁路客票中心全面上网销售,只要是联网的车站,旅客将可以比现在更容易买到异地始发的车票,还可以提前购买到异地票(往返票、联程票)。

  另据了解,5.0版本还解决了列车上有座位闲置、中途站有客流而没有票额的问题,因为新的客票系统将票额全部存放在铁路集团(铁路局)票务中心服务器,实现票额灵活调整,可将剩余票额传输到路网上,进而实现票额利用最大化。比如茂名东———吉首的L702次列车,茂名东站有150张硬座票,却只卖出了100张,而广州站只有400个席位,却有450人上车。新的客票系统可将茂名东站剩余票额传输到路网上,广州站可将茂名东站剩余的50张车票出售,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